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电子执照和印章发放 开启企业“无纸化”创业经营

伴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事务可通过网络办理或实现,近两年来,电子证照也逐渐成为流行趋势,电子身份证照、电子社保卡、电子驾照都重磅推出,现在上海电子执照和印章发放,这意味着,接下来要开启企业“无纸化”创业经营的可能了。

电子执照和印章来了

不论是开公司,还是开家小卖部,没有营业执照就是违法的,所以企业一旦设立,就必须要办理经营许可证,而我们所见过的这些证件,基本都是纸质,被公司放进相框里的摆放出来的,值得一提的是,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也来了,目前仅有上海在全国率先发放。

据近日报道介绍,上海电子执照和印章发放,企业单位可使用手机下载进行领取,正式开启企业“无纸化”创业经营的模式,让无纸化经营成为现实。目前,上海已有3家企业用手机下载领取了电子执照和电子印章,实体的印章将不再是必须,只要申请成功,通过软件“随申办”或微信小程序“电子营业执照”就能轻松找到。

电子执照和电子印章,它们的用途其实很多,比如在网上办理登记注册、年报公示或是涉税事项、五险一金等各类业务的时候,使用电子执照和印章即可完成,也就不需要拿着实体印章到线下再去办理了,给企业人员的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而且法定代表人还可以直接将电子印章拖到合同上,这对普及“无纸化”创业经营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