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税开始多退少补 申请退税后多久可以到账?

新个税法实施后,企业每月代扣的个税只是预缴,有可能多缴,也有可能少缴,一年后算总账再多退少补。近日,个税开始多退少补自然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申请退税后多久可以到账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个税正式开始多退少补

据最新消息显示,个税于近日正式开始多退少补了。据统计,目前开通该功能的32个省市包括青海、山西、广西、辽宁、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广东、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黑龙江、浙江、福建、西藏、深圳、大连、宁波、厦门、青岛。但北京、湖北等地目前则还未开通。

可能产生退税的情况包括有:2019年度综合所得年收入额不足6万元,但平时预缴过个人所得税的;2019年度有符合享受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但预缴税款时没有申报扣除的;没有任职受雇单位,仅取得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需要通过年度汇算办理各种税前扣除的。

以上便是“个税开始多退少补”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得知的信息来看,汇算清缴退税的时间为从申请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到账,特殊情况还能够延长三十个工作日。如果大家实在不懂,也可以到个人所得税APP上了解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