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科院院士年薪一般多少 工资水平标准引关注

中国科学院院士在我国大陆是最优秀的科学精英和学术权威群体,一般来说,有院士这个称号,肯定成就卓越贡献非常大。同时,大家对中科院院士年薪也是挺感兴趣的,不知道现在中科院院士年薪一般多少?据说,院士年收入挺高的,有些院士达10万元。

院士年收入高吗

院士是科学方面最高的学术称号,拥有很高的荣誉,而院士只是学术的一个称号,中科院院士相当于副部级。那么,中科院院士作为稀缺顶尖人才,在待遇方面如何呢?这也人们关注的焦点。你知道中科院院士年薪一般多少吗?我们来看看。

中科院院士享受的工作待遇相当于副部级。在中国,院士通常是指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资料显示,我国科学院院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谓,为终身荣誉,据2019年11月我国科学院官网显现,我国科学院院士共有833人。

自2009年起,中科院给院士的津贴由原来每月200元调高至1000元。此外,年满80周岁的院士升为“资深院士”,不再拥有院士选举投票权,但每年另享有1万元“资深院士津贴”。不过,中国院士年薪是不统一的,不同机构收入不同,普通的院士与资深的院士年收入也是有差别的。

但是,一般来说,院士的工资,主要由基本工资,国务院特殊津贴、院士津贴、岗位津贴这几部分组成。院士月基本工资大概在5000元左右,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为100元,岗位津贴1000元,院士津贴则是5000元,扣除相关税收之后,院士一个月的收入大概在9000元左右,一年下来就是10万左右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