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结束消费有变化吗 卖的哪些东西会涨价?

疫情期间,人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不敢大手大脚消费,花钱买些没用的东西。但是,钟南山预测6月份全球疫情会逐步得到控制,那疫情结束消费有变化吗?卖的哪些东西会涨价?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物价

2003年上半年,非典肆虐全国,对我国商业造成了巨大冲击。待非典过后,2003年全年CPI指数创近五年新高,达到了1.2%。到了2004年,非典的影响还在持续,CPI指数高达3.90%,创下了近八年来的新高。所以,涨价是必然的,但是不用害怕,历史照样来到了现在。

涨价最明显的应该是餐馆的菜价、水果价格、奶茶价格、宾馆房间价格等等,这些日常消费类产品,涨价幅度高,而肉价和菜市场蔬菜价格已经涨过一轮了,应该不会再继续疯涨。有关部门也会控制肉类价格的涨幅,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