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社保断缴如何补救 这些解决方法大家可参考

我们都知道,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社保是否连续缴费对于一些人来说影响是比较大的,毕竟和买房甚至小孩上学等有关。就算不买房,社保中断也会有其他的影响。那么,2020社保断缴如何补救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社保断缴如何补救

如果在辞职后,短期内能找到新工作,公司会帮你缴纳社保费用,那么就不用担心社保续交问题了。如果辞职后,短期之内没有找到新工作,从而导致社保中断,可以选择一家值得信任的社保代缴公司代缴社保。待找到新工作后,再将由新公司为自己缴纳社保。

当然,小伙伴们也可以自费缴纳社保,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所在地的社保局申请以个人名义自费缴纳社保,个人缴纳的社保不同于单位缴纳的社保,个人缴纳的社保不包括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及生育保险。大家要注意的是,保费一般是一年一缴。

以上便是“2020社保断缴如何补救”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参考信息。这里小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的医疗保险中断了缴费,那么断交的当月将无法享受医保待遇,补缴后才可以继续享受医保待遇,如果这个时候生病住院,就要自己承担所有的费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