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瑞幸咖啡暴跌熔断 业绩造假涉及销售额大约22亿

在外国,咖啡是许多人的主要饮品,现在中国也有越来越多人开始喝起了咖啡,作为我国知名的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也渐渐广为人知,然而,近日瑞幸咖啡暴跌熔断,股价疯狂下跌,因其主动承认伪造交易,业绩造假涉及销售额大约22亿元人民币。

瑞幸咖啡伪造交易数据

在饮品界,有奶茶、咖啡还有果汁汽水,随着经济的发展,咖啡文化也渐渐深入中国人民的生活,当然,世界各国的咖啡文化有所不同,而中国咖啡文化的兴起,实际比外国要晚一些。自星巴克进军中国后,在咖啡饮品界掀起热浪,直至2017年10月,瑞幸咖啡首家门店在银河soho开业。

瑞幸咖啡第一家门店开业后,马上邀请了知名艺人汤唯和张震,作为瑞幸咖啡的品牌代言人,在宣传推广方面可谓是下了够大的工夫,后来在2018年1月份,瑞幸咖啡门店在全国13个城市纷纷启动试营业,期间卖出500万杯咖啡,服务消费者也超过了130万,拿到了不错的成绩。

然而,在两个月前,瑞幸咖啡被指数据造假,但是官方出面否认伪造交易数据,谁料瑞幸咖啡竟会在两个月后,主动披露业绩造假。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承认其2019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期间,存在业绩造假行为,业绩造假涉及销售额大约22亿元。自那之后,瑞幸咖啡暴跌熔断,股价一度跌逾百分之八十,截止收盘时间,瑞幸咖啡下跌75.57%报6.40美元,市值为16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