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陈平谈中国金融开放 将会有什么商机?

最近有消息称4月1日中国金融将大开放,那么金融开放有什么商机呢?经济学家陈平谈中国金融开放对各个行业的影响,外资证券公司进入中国开展业务,机遇与挑战并存。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外资,我们将要面对的是会是什么呢?

金融

金融开放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从金融封闭状态向金融开放状态转变的过程。今年4月,有多项新规定即将实施,其中金融业的一件大事即将发生!从4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可以依法申请设立证券公司或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

这意味着外资证券公司的持股比例可以达到100%。同时,也意味着金融市场格局进入新阶段,金融市场正式开放!

对证券业有什么影响?

当外国证券公司进入中国开展业务时,机遇与挑战并存。狼来了就是要跟当地的本土券商“抢肉”。外资证券公司在华的自由度和话语权将得到提高,这将给国内证券公司带来冲击。从各种业务、经纪业务、咨询业务、资产管理等角度看,本土证券公司具有天然优势,外资证券公司很难撬开客户。

对资产管理行业有什么影响?

4月1日,美国两大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和LBM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对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资格的审批申请,这意味着公募基金行业即将迎来第一批外商独资公募基金。

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短期内不会产生影响。外商投资配额已经开放。外资金融机构可以通过地股通或QFII渠道购买a股。因此,即使外资证券公司和资产管理机构进入国内市场,在增资方面的短期贡献也不大,外资机构可以有渠道购买a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