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哪个国家借中国的钱 借了多少如何还债?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14亿人口,一点都不缺人。中国人还有个高贵的品质,特别爱存钱,赚到几个钱就攒起来,但是我国最富有的还是政府。有网友问,哪个国家借中国的钱?借了多少如何还债?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石油

根据网络信息,委内瑞拉累计向中国借了510亿美元。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达到3000多亿桶,采油技术提高之后,因为开采过多石油,导致国内汽油免费,油价大跌,为了应对这一情况,国家赶紧印发大量货币弥补财政赤字,结果又造成了通货膨胀。这时,中国对其施以援手。

2010年,中委签署了《中委长期融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可知,中国将向委内瑞拉提供期限10年总额相当于200亿美元的融资贷款,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要和中石油股份公司签署石油购销合同,作为还款保障。

也就是说,委内瑞拉是用石油来还债的,而不是用钱,这相当于中国向委内瑞拉下了很大的订单呢,中国成为了委内瑞拉的大客户了。石油生产国相当于含着金汤匙出生,但是如果运营不得当,也很难把王牌打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