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能赖掉国债吗 债务违约会面临这些后果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之一,手里握着大约美国国债1.2万亿。有些小伙伴就会担心,这么大一笔钱美国不还钱怎么办,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那么,美国能赖掉国债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债务违约会面临的后果吧。

美国会赖掉国债吗

如果美国拒绝偿还债务,肯定会有不少国家和个人群起而攻之,这种情况下他们唯一的解决途径就是债务违约。违约或拒绝支付债务是美国宪法所禁止的,一旦美国出现拒绝偿还的情况,就是对所有持有国债者的实体违约,这个后果是极为严重的。

美国国债具有流通性,我们持有了并不是永久持有,还能够出售给其他有需要的国家,而这种卖出会使得美国经济出现波动,影响稳定性,进而对美国整体经济格局产生大的影响。还有一个可能性就是大量印制美元,刻意形成通货膨胀,但美元会迅速贬值。

从上面的信息我们可以得知,美国赖账的可能性极低,我们也不用担心这一点,毕竟美国拒绝偿还国债,就会导致信用破产,世界第一大国的位置将会受到冲击。有分析表示,美国最多会采取持续降息、拆东墙补西墙等手段来应对债务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