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粮补每亩多少钱 粮食补贴啥时发放

对于农民来说,粮食补贴是一个很重要的政策,只要是农民种田都会获得补贴。现在是2020年,对于今年的补贴标准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2020粮补每亩多少钱呢?据了解,在广东部分地区水稻补贴达到250元一亩。

种粮补贴

由于种粮利润不高,有不少农民放弃种粮,对此,国家就推出了粮食补贴政策,推动了农民们种粮积极性,让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现在有许多农民问起2020粮补每亩多少钱?以及今年粮食补贴啥时发放?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目前,各地尚未公布2020年粮食补贴(直补)每亩补贴标准,需要政府其他部门公布。此外,由于地区条件不同,补贴从50元到200元不等。补贴标准为小麦每亩110元,玉米每亩105元,其他作物每亩100元。

了解到,2020广东东莞地区粮食补贴标准出炉了,种植水稻每亩每造补贴250元,种植玉米(调整后不设面积条件)每亩每造补贴125元;将种植马铃薯纳入市级种粮补贴范围,种植马铃薯每亩每造补贴250元。

粮食补贴的发放时间和农作物的成熟时间有直接关系,一般情况下,对于粮食成熟较早的华中地区,发放时间为3到5月份,而对于粮食成熟较晚的华东地区,要等到6月份。目前发放完成的地区有云南的曲靖和吉林的部分地区,其他地区的农民恐怕要再等下,不过确定的是最晚发放时间为6月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