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民工工资新政策 2020年5月1日起可按月领工资

外出打工是农民朋友为数不多的赚钱渠道之一了,与务农相比,打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自身及家庭的温饱问题,但一些用人单位会出现私自拖欠或恶意不发工资的行为,有没有解决办法呢?不用担心,2020年农民工工资最新政策已经出炉了。

农民工工资最新政策

2020年1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发布,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人工费用拨付周期不得超过1个月;第二十八条规定:未订立劳动合同、用工实名登记的人员,不得进入项目现场施工。《条例》还正式明确了工资支付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特别是建设单位应担的责任。

《条例》还明确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制度;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制度;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制度;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检查制度。这些种种的规定旨在保护农民工的权益。如果建设单位没按照约定给农民工支付工资,将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话,处以5元以上10万以下的罚款。

以上便是“农民工工资最新政策”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从5月1日起,农民工朋友也可以按月领工资了,而这个最新条例的实施还可以确保农民工的权利,拖欠工资的情况将会受到严厉的处罚,如果大家遇到恶意不发工资的行为,可以向有关部门举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