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冠肺炎治疗费用多少 国家负担还是医保报销?

今年,新冠肺炎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些朋友甚至住进了医院,而住院就涉及到治疗费用,特别是重症患者的治疗更是一笔不小的资金。那么,新冠肺炎治疗费用多少,处于治疗的患者需要自己买单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新冠肺炎治疗费用

近日,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公布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相关费用。熊先军表示,截至3月15日,全国确诊患者结算人数为44189人,涉及总费用75248万元,人均费用1.7万元,其中医保支付比例约为65%(剩余部分由财政进行补助)。

据悉,确诊患者人均费用1.7万,但危重症患者的治疗费用远高于这个数字。由于新冠肺炎是一种新的疾病,国家医保局充分考虑到患者和临床需要,对属于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范围内的药品和诊疗服务项目,无论此前是否在医保目录中或是否有限定支付范围,均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至于异地就医的新冠肺炎患者费用,在基本医保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则是由就医所在地财政补助,因此大家不用担心费用的问题。在这里小编也要提醒大家,有条件的情况可以考虑为自己配置一份保险,毕竟在关键时刻能够为我们提供一份不错的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