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五一过后公积金什么政策 这九种情况下可申请提取

相信大家都知道,正规的企业都为会我们缴纳五险一金,而其中一金的用途是比较多的,贷款买房可以省下一笔利息,还可以提取出来付房租。因此,关注公积金政策的人自然不少。那么,2020年五一过后公积金什么政策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黑龙江省的公积金政策吧。

五一过后公积金政策

近日,黑龙江省住建厅制定了《黑龙江省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办法》提出,缴存人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每套房可办理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办法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此外,缴存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

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无房职工连续缴存3个月以上租房自住的;老旧小区改造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退休的;出境定居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与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满6个月未再就业的;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

以上便是“五一过后公积金什么政策”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缴存人可以在黑龙江网厅、手机APP等渠道申请公积金提取。另外,如果缴存人不幸身亡,缴存人的合法继承人可以提取该缴存人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余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