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职工医保每月返多少钱 山东返还金额标准引热议

医保对每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般单位都会为职工缴纳的,就诊时所产生的费用,会报销部分。有许多人还没了解职工医保,不知道2020年职工医保每月返多少钱?然而,山东医保返还金额标准引热议了!

职工医保新政

职工医保的对象是在单位工作的人员,而居民医保的对象是学生、劳动年龄以外的人。而你在单位工作,医保是由于单位缴纳的。现在是2020年,也不知道职工医保每月返多少钱?这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般来说,职工医疗保险是按照个人工资的8%收取的,其中个人缴纳2%,单位缴纳6%。35岁以下的员工,每月到账是按社保缴费基数的2%,即个人缴纳部分。35岁到45岁的员工,每月到账是个人缴纳部分,和单位负担部分的1.2%,总计是每月工资总数的3.2%。

45岁以上的员工,每月到账是个人缴纳部分,和单位负担部分的1.4%,总计是每月工资总数的3.4%。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地区,单位和个人缴纳部分比例以及划分比例有所不同。

此外,山东省为进一步完善省直单位医疗保险有关政策,《关于调整省级直管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适当提高划入个人账户金额。第一、在职人员,从2020年1月1日起,省直医保参保人员增加划入医保个人账户金额:不满35周岁,每月增加20元;35周岁及以上不满45周岁人员,每月增加30元;45周岁及以上不满55周岁人员,每月增加40元;55周岁及以上人员,每月增加50元。

第二、退休人员,从2020年1月1日起,省直医保退休人员增加划入医保个人账户金额:不满6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月增加60元;60周岁及以上—不满70周岁人员,每月增加70元;70周岁及以上人员,每月增加8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