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外债世界排名 近2万亿创下历史新高

所谓国家外债是指国家在国外举借的债,那么中国外债世界排名第几呢?据数据统计,中国2019年末全口径外债余额超2万亿美元,风险总体可控。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2019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显示,我国外债四大指标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内。

国债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一组最新数据,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中国的外债总额(包括国内外币)余额为1998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不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外债。

外债一般分为中长期外债和短期外债。近2万亿外债中,中长期外债占39%,为7836亿美元。短期外债余额为12144亿美元,占61%,其中与贸易有关的信贷占42%。

如此大规模的外债余额会不会给中国经济带来更大的风险?

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发言人、首席经济学家、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在最近召开的外汇收支数据会议前三季度,外债风险总体可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