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洗劫全球富豪 却有人凭借呼吸机成为大赢家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人人都是这场疫情中的参与者,虽说并非人人都是事实上的病毒受害者,但是它对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就从损失上来说,这场疫情洗劫全球富豪,损失惨重的同时,却有人凭借呼吸机成为大赢家。

疫情洗牌下的大赢家

根据最新报道介绍,4月6日当天,胡润研究所公布了一则新报告,是有关《疫情两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在财富下降报告中,LV老板财富下降幅度最大,两个月缩水2000亿元人民币,降幅为28%,其次是瑞来斯的穆克什·安巴尼,财富缩水1290亿元,排在第三的是沃伦·巴菲特,财富下降1200亿。

有下降就有上升,在全球最有钱人的100个人里边,中国有9个人成为本轮财富洗牌中的大赢家,他们都是凭什么成为赢家的呢?是我们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猪肉、酱油,还有此次疫情中及其紧缺的呼吸机,这位富豪凭借呼吸机获得财富增长,他是来自迈瑞医疗的徐航,增幅为26%。有报道称,中国出口的有创呼吸机,有六成都是来自迈瑞医疗,其日产呼吸机达近百台。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除了徐航财富增长以外,还有来自海天味业的庞康,财富增长23%;来自新希望的刘永好家族,财富增长为20%;来自牧原的秦英林和钱瑛夫妇,财富增长16%;来自京东的刘强东,财富增长5%;来自顺丰公司的王卫,财富增长3%;来自小米公司的雷军,财富增长3%;来自龙湖企业的吴亚军家族,财富增长3%;来自恒瑞医药、翰森制药的孙飘扬和钟慧娟夫妇,财富增长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