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未来什么工作容易裁员 2020年裁员最多的行业预测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地方只能采取隔离进行应对,而隔离的另一面就是企业停摆,因此一些企业不得不减薪裁员,从而维持公司的运营。那么,未来什么工作容易裁员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2020年有可能裁员最多的行业吧。

2020年裁员最多的行业

一、外贸行业。如今国内的疫情已经基本稳定,但国外还未结束,外贸行业受到的影响自然比较大,进出口订单基本清零。近期,外贸行业肯定陷入低迷,为了保证公司的运营,外贸业务员、专员等岗位,面临降薪甚至裁员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二、制造业高薪岗位。随着出口订单猛降的影响,制造业也受到冲击,加上管控期间,工人不能上班,除了生产医疗用品或相关必需品的企业,大部分制造业厂家都出于停产状态。大部分工厂有可能会控制高薪岗位的数量,适当降薪,或是裁员,让企业可以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

以上便是“未来什么工作容易裁员”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行业外,酒店、旅游、汽车行业受到疫情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而这些行业也有很大可能性会出现裁员。小编个人认为,优秀的人才在哪都能发光发亮,所以大家提高核心能力,这样才能在逆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