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元地位下降会贬值吗 多国绕开美金结算的机制

在国际上美元具有世界霸主的地位,那么一旦美元地位下降会贬值吗?近年来多国纷纷绕开美元结算的机制,那么目前退出美元结算的国家有哪些呢?据悉,最近已经有三个国家绕开美元结算机制完成首笔交易。

美元

近年来,越来越多国家纷纷加入去美元化的队伍中,很多国家都想要摆脱美元的霸权,如此看来,美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已经不如以前那么受欢迎了。

最近,美元的走向受到了很多关注。的确,在美国开始加息和美元变得坚挺之后,任何影响美元实力的事件都变得至关重要,但是现在,美元似乎已不再受欢迎。荷兰国际银行已公开表示,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地位已经下降。

德国外交部最近发表声明说,英法德三个国家通过贸易支持工具完成了与伊朗的第一笔交易,并向伊朗出口了一批医疗用品。贸易支持工具是欧洲国家为规避美国制裁而建立的针对伊朗的贸易结算机制。外界认为,在这种机制下完成的第一笔交易是欧洲几个国家迈向去美元的重要一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