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民政部谈患病补助 贫困人群最高可获1万元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所有人都祈愿2020年能够重新启动,面对离开的人,难过、悲痛是在所难免的,但是留下的,生活还是要继续,并且要过好,今日民政部谈患病补助,为了帮助贫困户,国家已对困难群众发放补助金,贫困人群最高可获1万元。

民政部发放患病救助金

新冠肺炎病毒带给世界的影响都不小,全球数百万人确认感染,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18.8万,中国目前为止确诊感染的人数为8.4万余例,死亡人数为4642例。疫情会对国民们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困难群众,因此,在今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谈患病补助金的发放,已有8168.9万人次受惠。

民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以来,民政部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资金达37.1亿元,受惠人群包括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低收入家庭、贫困户、特困人员,根据困难程度向每户发放临时补助,金额在1000-10000元不等,患新冠肺炎的贫困人群最高可获1万元救助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