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地产评估收费标准 房价越高评估费越低

房地产评估,这个听起来有点陌生的词,在现如今也是一个比较年轻的产业,很显然,它是由房地产行业衍生而来的新兴产业,主要是对房地产价格的一般评估,那么目前国内房地产评估收费标准是怎么样的呢?按照了解到的情况,在评估过程中,房价越高评估费越低。

房地产评估怎么收费的

房地产行业,一直被视为朝阳产业之一,无论是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行业里可观的收入,都让很多人觉得,我国的房地产业是很吃香的,同理,房地产评估收费标准应该也不低,真的是这样吗?想了解的,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在房地产交易过程中,也离不开对房地产的估价,而房地产评估方法也分有很多种,比较常见的一种就是市场比较法,此外还包括成本法、剩余法、收益法、假设开发法以及基准地价法、路线价法,房地产评估收费标准按照房屋价值的不同,收取相应的评估费用,一般来说,房价越高评估费越低。

例如,房价低于100万的,房地产评估费按照5‰收取;房价在101万-1000万元之间,按照2.5‰收取;房价在1001-2000万,按照1.5‰收取;房价在2001-5000万之间的,按照0.8‰收取;房价在5001-8000万,按照0.4‰收取;房价在8001-1000万,按照0.2‰收取;房价达到10000万以上的,按照0.1‰收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