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7家上市银行涨薪 平安人均薪酬60万元

在银行机构工作,对大多数人而言,这是一份既体面又稳定的工作,工资也不会很低,尤其是A股上市银行,这个被众多人视为最赚钱的行业之一,到底工作人员又有多少薪酬呢?近期27家上市银行涨薪了,其中,平安人均薪酬60万元,是27家银行里边最高的。

上市银行员工薪酬上涨

上市公司在我们眼里就是家大型企业了,这种企业的员工规模基本都是很大的,所以说,光是每月发工资都能花掉不少钱,但是它们在盈利方面,也有着十分强劲的表现,所以盈利这么大,也不知道员工的工资会是多少?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据报道表明,最近有36家A股上市银行公布了去年的成绩单,净利润逼近1.6万亿元人民币,在3800多家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当中,占据百分之四十的比例。每经记者统计发现,这36家A股上市银行的员工薪酬,一共达到7604亿元,平均每人31.6万元,但在这些银行中,有27家上市银行涨薪了。

从人均薪酬增速看,华夏银行增速最快,为20.80%,其次是青岛银行、郑州银行;从人均薪酬来看,平安人均薪酬60万元,是27家A股上市银行里最高的,即便它的薪酬增速只有14.18%,排在第六,其净利润增长了13.61%,人均净利润是84.32万元,总薪酬为140.48%。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