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 千万记得及时补缴

现在大部分人的都有买社保,但有时候因为换工作可能会断缴,那么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呢?众所周知,社保需要连续缴纳15年,如果中间中断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五险的待遇,所以中断之后大家一定要想办法尽快补缴。

社保

社保的中断可能或多或少会对你的医疗报销、购房、孩子的教育等产生影响。因此,当你换工作时,你必须小心处理社保的问题。

一、医疗保险: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或连续3个月缴费中断均视为保险中断,但个人部分仍在医疗保险账户内,必要时可以用信用卡购买药品,只有住院费用不能报销,所以也没有清零的说法。

二、养老保险:如果养老保险中途中断,可以续签,不需要重新计算累计缴费年限,但会影响退休后的待遇,所以它不会被清除。

三、失业保险:生育保险需要分娩或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为其参加生育保险,并连续12个月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没有连续交就是清零了。

四、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只能由单位支付,不能以个人名义支付,所以一旦你辞职,除非你立即恢复新的工作,否则你肯定会停止支付。暂停支付后,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支付的公积金款项仍在公积金账户中,不会被清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