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印钱对中国的影响 美元会贬值吗?

受疫情影响,美股发生罕见的五次熔断,为了挽救经济,美国决定启动无限印钞模式,那么美国印钱对中国的影响大吗?中国会不会被薅羊毛呢?有专家表示,美国无限量印钱,其实就是将危机转嫁给全世界,那么此举对全球经济又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呢?

美元

在3月份的时候,美联储直接宣布“无限QE”,即美元的无限发行。美国发行了无数美元,以弥补现阶段损失的钱。政府资金用于购买政府债券和公司债券,这可以提高股票和债券的价格,恢复价格并提高黄金价格以对冲通货膨胀。这样,美国的经济问题可以在大约2个月内得到缓解。

美国通过无限制印刷货币购买中国材料,中国公司会赚钱还是亏钱?作为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许多国家的预防和控制材料都是从中国购买的。与往年相比,中国出口的口罩也有所增加。

从汇率的角度来看,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一定遭受了一些损失。但是,在“黑天鹅”事件下,许多企业受了重伤,许多企业抱有能小赚就小赚的心态。这也是美国打的一个如意算盘,或多或少都有薅羊毛的现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