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上海养老金5月18号补发吗 这些信息大家可以了解

相信不少小伙伴应该知道,2020年养老金上涨5%。对于退休人员来说,自然是比较关注养老金补发时间的。今年情况比较特殊,补发有可能会推迟。那么,上海养老金5月18号补发吗?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上海养老金补发

近段时间,《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已经发布。此次养老金继续采用的是定额调整以及挂钩调整,并且还会进行适当的倾斜调整,主要是为了达到公平公正,要说的就是倾斜关照的对象就是高龄退休老人以及贫困地区的退休人员。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全国养老金调整通知比往年晚了近一个月。但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要求,各省市地区上报具体方案的截止日期还是5月31日。从以往的情况来看,上海市有可能最先出台养老金调整方案,且有望在5月18日发放到位。

以上便是“上海养老金5月18号补发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从其他各省市地区以往的执行情况来看,基本都是要等到7、8月份才能补发到账,一些地区甚至要等到9月份。建议耐心等待,毕竟年底前肯定能够到账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