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债违约有多严重 会有怎样的后果?

近年来,美国发行了大量的美债,很多人都担心万一美国不还钱怎么办?一旦美债违约有多严重呢?其实大家根本不必担心这些问题,因为美国作为世界第一经济体,它是绝对不会轻易违约的。因为这样做对美国有百害而无一利。

美债违约

当前的国际贸易体系以美元为基础。大多数国际贸易结算货币选择美元。如果美国债务违约或崩溃,这意味着美元也会崩溃。直接后果是国际经济层面的混乱,这将导致世界格局的另一个变化。

一旦美国政府债券违约,将不可避免地导致美国政府债券的抛售,从而提高美国政府债券的收益率。有人可能会说增产不是一件好事?别忘了,回报和风险是相等的,回报率的增加也意味着风险的增加。如果美国国债的风险增加,它将不再是对冲投资工具,对冲基金将从美国国债流向黄金和石油等对冲功能更强的投资产品,因为投资者最核心的意图不是超额回报,而是资产安全。

此外,当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时,以美国国债收益率为基础的巨额金融衍生品(尤其是长期国债)将不可避免地发生颠覆性的估值变化,而这种连锁反应将影响数十亿美元的金融资产,不亚于又一颗大规模的金融核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