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定期一般存几年最好 3年和1年哪个划算?

存定期是普通的老百姓最常见的投资理财方法,在能获得稳定收益的同时,发生安全方面风险的可能,是非常小心。相比于购买股票和基金,明显要稳定的多,那么定期一般存几年最好?定期3年和1年哪个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一般存几年

一般来说,把钱放在银行存定期,分别有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和五年的期限可以选择。

在收益方面看,央行定期存款三个月期限的基准利率为1.1%,半年的利率为1.3%,一年的利率为1.5%,二年的利率为2.1%,三年及以上的利率为2.75%,各银行会在央行的利率上有所提高。如果投资人不是急着用钱,存期限越长收益就越高,所以银行定期存3年以上比较好。

在流动性方面看,不论是1年期定期存款还是3年期定期存款,都必须存储到期才能享受相应的利息预期收益。如果提前支取,储蓄利息一般会按照活期利率或在同档定期利率基础上打折再进行计算,也就意味着要损失很大一部分利息预期收益。因此从资金流动性来看,1年期比3年期更有优势。

总的来说,想要获得更高的收益,并且在短期内,没有资金使用的需求,建议存3年期限以上的定期。但如果有一定的债务在身,并且个人的收入情况不稳定,未来需要用到钱的话,建议存1年期是比较合适和划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