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欠债了能提取公积金吗 负债累累也不能提取

在正规的企业单位上班,一般都有公积金福利。有些人每个月收入不高,就欠下了债务,那么欠债了能提取公积金吗?网上有人说,自己负债累累,想提取属于自己的公积金,这是没问题的。其实,提取公积金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才行。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提取,是指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分中心、管理部)或者中心委托的各个公积金提取业务经办银行网点,根据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规定和操作规范,对提取申请人的提取资格和提取行为真实性进行检验的方式,目的在于确保住房公积金资金的安全性和住房公积金的专款专用。那么,怎么才能提取公积金呢?

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1、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购房合同、协议或者其他证明;2、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3、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规划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4、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5、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以上几点,就是提取公积金的条件,如果你符合这些标准的话,那么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如果仅仅因为欠债的话,是不允许提取公积金的。即使你负债累累,即使公积金里面的钱是属于你的,也不能提取这些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