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发的社保卡有钱吗 每月打入多少钱?

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一样,农民朋友参加新农合以后,也会得到一张社保卡,参保人看病报销的时候,都需要用到这张卡。但城镇居民社保卡的医保账户,都是有一定余额的,那么农村发的社保卡有钱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社保卡

农村发的社保卡是没有钱的,因为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所以医保账户没有了,社保卡自然是没有钱的。

但如果卡里之前就有余额的,钱并不会消失,而是可以继续使用,但是后续新缴纳的费用将不会再进入到个人账户。虽然医保账户被取消了,但是这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因此,参保人员依然是可以使用社保卡进行医疗报销的,只不过无法像职工社保一样通过个人账户买药或者自费医疗。

不过,农村社保卡具有银行存取款账户功能,跟普通银行卡一样,具有存款、取款功能,农民有闲钱,可以将钱存到农村社保卡里面,需要用钱时随时可以取款,在银行柜台和取款机均可存取款。

总的来说,农村社保卡,一般只能用来报销医疗费用,由于取消了医保账户,所以是没有余额的,也没有每个月打入多少钱的说法。最后提醒大家,社保卡记录着我们众多参保信息,平时一定要保存好,发生遗失后,要及时挂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