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取消是谣言吗 别担心,今年多地已实施新政

前段时间,网上有人声称公积金要取消了,甚至有专家提出了相关提议。提议在网上被曝光后,不少小伙伴就开始担心了,毕竟公积金与我们息息相关。那么,公积金取消是谣言吗?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公积金取消是真的吗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而突如其来的取消公积金传闻,自然让不少朋友担忧。毕竟对于那些拥有公积金福利的人来说,取消公积金等于取消了他们的一部分收入。

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有不少业务都被推迟开展,公积金新政也在近期被提上了日程。根据不完全统计的数据,今年开年以来,国内已经有北京、沈阳等20多个地区,均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政策,为了应对此次的疫情影响,不少地区纷纷推行公积金新政。此外,还放宽了多项政策。

以上便是“公积金取消是谣言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提取公积金是比较容易的,但如果你有买房的计划,小编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随意将账户资金提出来使用,毕竟影响到自己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