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明年取消新农合吗 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对于农民朋友来说,新农合是非常重要的福利保障,但最近有消息称明年取消新农合是真的吗?据了解,这其实是谣言,新农合既然实施了就不会轻易取消,况且这关系到广大农民朋友看病的医疗报销待遇,以后会怎样不得而知,但至少目前为止不会取消。

新农合

几十年前,农村地区的医疗设施非常落后,农民享受不到医疗福利,看病非常困难和昂贵,这长期困扰着农民朋友们。然而,10年前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得到普及,几乎覆盖了100%的农村地区,农民终于也可以享受医疗保险。

因此,国家仍然非常重视农村地区的发展,这也是由于国家将有好的政策。随着明年医疗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有消息称新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将被取消,这使得许多农民非常担心他们将来的医疗费用将得不到报销。

但是,明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农民享受的医疗待遇越来越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不会取消,而且报销范围会越来越大,报销比例会越来越高,甚至医疗费用可以异地报销。

因此,看病无法报销这种情况不会发生。提高医疗福利对农民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他们一直想像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医疗福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