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停交多久失效 每位参保者都必须知道的问题

很多东西都有个期限,放久了不用就坏了,不能再继续用了,也相当于彻底作废,这不仅是种浪费,对于重要的东西,还将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而医疗保险就是这样,你知道医保停交多久失效吗?每位参保者都必须知道的问题,赶快看一下。

医保停缴多久不能用

凡是购买了医疗保险的人,都将持有一张医保卡,要么就是社保卡,因为买了社保之后,也包括医保在里边,那么我们去医院看病就诊,或是到药店买药的时候,出示社保卡就可以缴费报销了,但是,社保一般是不建议断交的,尤其是医保,这点很重要。

医疗保险最好不要停交,在断交后的3个月内,均可以办理缴费手续,并在次月继续享受职工医保待遇,但是如果停交医保的时间超过3个月,将会被视为“中断参保”,所以说医保停交3个月就要失效了。不过,在中断参保后,再次办理参保手续并连续缴满6个月,将可以继续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