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离职后公积金多久封存 若被封存你需要知道这些影响

对员工来说,无论是社保,还是住房公积金,都是一种源自用人单位给予的福利待遇,但如果员工离职了,不在这家公司干了,那么这项待遇也会终止,公积金甚至会被封存,至于离职后公积金多久封存?若被封存怎么办?你需要知道这些。

住房公积金封存后的影响

公积金和社保往往会被放在一起,形成五险一金,当职工到一家企业应聘时,也会比较在意这类福利待遇,住房公积金和社保不同,它属于一种住房保障,可用于盖房子,租房子,还能用于贷款买房子,所以对于有贷款购房需求的职工来说,有一份公积金肯定是好事,但如果买了公积金,员工们在辞职的时候就要考虑清楚了。

一般来说,在员工离职后,原单位也将不再继续为该名离职员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用人单位的经办人员将会为员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封存”手续,那么离职后公积金多久封存呢?据了解得知,职工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如果还没有找到新公司上班,那么原单位应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30天内,将公积金账户转入中心托管专户管理,这就是封存。

因此,离职的员工需要注意,若被封存你需要知道这些影响,当住房公积金处于封存状态时,该名职工是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如果是仍在缴存状态、开户一年以上,且连续缴费一年的公积金账户,就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没有未结清公积金贷款或政策性贴息贷款的职工,也可以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