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养老金调整方案 上调后每月可领多少钱

每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与退休人士核心利益息息相关,养老金涨幅与各位老人的晚年生活有很大关系,4月中旬,2020养老金调整方案已经出台,那养老金上调后退休人士每月可领多少钱?一起来看看上海市的方案吧。

养老金

上海市养老金调整具体办法为:一、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定额增加75元;二、挂钩调整。1.按照本人的社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5元,最少22.5元。2.以参保人2019年12月份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上涨2.3%。三、倾斜调整。对于到2019年底前,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人员,另外增加高龄补贴20元。

以30年缴费年限,养老金4000元,年龄65岁为例,经过计算,一共可以增加232元,比5%的涨幅(200元)要高。所以,上海市的退休人士有福了,今年5月18日就能领到调整后的养老金呢,还有5天时间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