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抛售的美债被谁收了 到底是谁在接盘?

近年来,越来越多国家开始抛售美债,那么这些抛售的美债被谁收了呢?其实美债现如今已经是一种流动性非常好的投资产品,即便有国家抛售,接盘也大有人在,而美国机构就是美债最大的购买者。

美债

所有国家正在出售的美国国债基本上都卖给了美国银行和机构等投资者,美国传统盟友法国已经其他国家的投资者或对美国国债趋势持乐观态度。

美国财政部的流动性也是很好的投资产品,可以在公开市场上交易。一旦有国家抛售美债时,就会有美国盟友或美国国内投资者出来接手。否则,如果没有买家,那么抛售就不可能完成了。

美国国债的最大购买者是美国机构投资者,美国银行和美国个人投资者,约占美国国债发行量的60%。30年期美国国债的利率基本上约为3.1%,而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目前约为3%。就是说,当国家抛售股票时,就有美国盟国法国之类的国家逢低买入美国国债。美国债券收益率已经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