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上海补发600元退休金吗 今年调整具体方案可了解

养老金的相关政策一直备受大家的关注,毕竟关乎我们的晚年生活保障。相信不少人已经知道,上海市将于5月18号补发养老金,但今年退休的人员还无法享受2020年养老金调整。那么,上海补发600元退休金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上海养老金最新消息

4月17日,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今年养老金上涨5%。按照通知,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并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基本统一。5月12日,上海第一个发布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

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如下:每人定额增加75元;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5元,不足22.5元的按22.5元计算;以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3%。对于到2019年底前,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人员,另外增加高龄补贴20元。

至于上海市补发多少退休金则没有说明,毕竟每个退休来人的社保缴纳情况都不太一样,大家可以咨询一下相关的人员。需要注意的是,社保缴纳千万不要出现长时间断交的情况,因为会影响到你今后退休可以领取的养老金金额,还会影响到你医保的报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