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城里人如何买农村房 宅基地可以买卖吗?

在如今,随着农村地区建设的进行,很多城市人员,都想在农村购买房子。相对于城市地区来说,农村地大物博,并且自然环境优越,食物新鲜安全,那么城里人如何买农村房?农村的宅基地可以买卖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城里人买农村房

根据国务院公布的《关于加强土地转让管理严禁炒卖土地的通知》,城市人员是不能购买农村房子的。因为宅基地的所有权归农村集体,因此,只有具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身份才能够获得宅基地的使用权。此外宅基地是不可以自由买卖的,私下买卖宅基地是违法行为。

但在如今,城市人员是可以到农村租房子的,但最高的租赁期限不能超过二十年时间。对于城市人员来说,想要购买农村的房子,可以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与当地居民签下长期的租期,合同到期后,与居民继续续租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