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二胎补贴多少钱 来看看最新政策

大家都知道国家开放二胎有三年多时间了,这项政策利国利民。但有不少人表示生二胎有很大的经济压力,对此,有人问2020二胎补贴多少钱吗?根据最新政策,所谓的二胎补贴,就是生育津贴,只要交了社保,就能申请生育津贴了。

二胎补贴政策

虽然,现在开放生二胎政策,但是,生二胎也就意味着,生活消费成本提高了。所以,有些人不敢生二胎,那么,有没有生二胎补贴呢?在2020二胎补贴多少钱呢?关于最新政策公布出来了,下面我们来详细一下了解吧!

全面开放二胎的政策:专家研究认为,分区域分步分开二孩,可以避免同时全部放开二孩带来的人口大起大落式的剧烈变动,也可避免放开单独”(即夫妻双方一方是独生子的可生二胎)带来的花费时间较长、贻误时机等问题。

这标标志着延宕多年的单独二胎”政策将正式实施。单独二胎”是指夫妻双方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可生育第二个孩子。单独二胎政策将不会分省试点,而是一次性全面放开,接下来是依据中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各个省份的人大或人大常委会修改各自的《计划生育条例》,将新政策在法理上予以确认。

据了解,农村的第二胎只要符合计划生育的规定,有准生证,就可以享受补贴。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按计划生育的,不管是第几胎,都不会有补贴,父母还要交社会抚养费。这些补贴包括生育津贴,生育时医疗费用的报销,产假工资等等,凡是按计划生育的二胎,就可以享受到补贴。

了解到,目前,生二胎补贴每个月为80到160元之间,最高可得1920元。其实,有关二胎补贴每个地方的补贴政策都不一样,就以宜昌为例,住院分娩基本生育免费服务,对合法生育第二个孩子和再生育一个子女的对象,城区限额标准为每例2500元,县市(含夷陵区)自行制定标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