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冻结1万亿美债吗 这样算不算违约?

众所周知,中国持有大量美国国债,然而这次疫情美国经济受损,他们却要中国免除国债为此负责,那么美国会冻结1万亿美债吗?如果这样做美国会面临怎样的后果呢?其实大家根本不用担心,美国也只是说说而已,他们不敢真的这样做。

美债

美国是一个极其重视信用的国家,一旦美国失信冻结了中国持有的美债,那么美国的信用就毁于一旦,从而影响美国的经济甚至形象,所以美国也不可能愚蠢到为了疫情索赔去冻结美债。

近来美国疫情大爆发后,他们控制疫情不力却不知道反思,反而开始找人背锅了。美国的一些人开始叫嚣这种病毒是从中国传过去的。他们想让中国来买单,一些国会议员公开叫嚣冻结中国购买的美国国债来赔偿。

例如,佛罗里达州的四名居民联合一个棒球训练中心,以我国隐瞒疫情给美国造成巨大疫情损失为由,要求中国赔偿数十亿美元,如果我们不赔偿,就要扣留1.1万亿美债50年!很多网友表示,他们只是说说而已,不敢真的这么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