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亚行谈全球经济损失 中国损失或达1.6万亿美元

经济受损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形势下,全世界各个国家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经济不可能不首此影响,多少也是有一些的,今日亚行谈全球经济损失状况,表明中国损失或达1.6万亿美元。

疫情下中国的经济损失

在疫情之下,全球经济受损,各个行业备受其影响,包括旅游市场、餐饮饭店、娱乐场所,甚至是各国的金融市场,当然,这段期间,各国政府也纷纷采取应对措施,只是,经济损失仍旧是难以避免的,中国亦是如此,即便中国在自身渐渐缓过来的日子里,也帮助了许多海外国家。

据5月15日消息,亚行谈全球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发布了一份报告,名为《新冠肺炎疫情潜在经济影响最新评估》,该报告显示,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造成的全球经济损失,大约在5.8万亿至8.8万亿美元之间,相当于全球GDP的6.4%至9.7%。

目前为止,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月,蔓延范围扩至全世界两百多个国家。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国损失或达1.6万亿美元。通过这份报告可以看到,亚洲东部和大洋洲地区(亚太地区)的经济损失,将达到1.7万亿美元,如果疫情仍旧持续到半年,经济损失可能会达到2.5万亿美元,而中国经济损失或达1.1万至1.6万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