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老人60岁补助政策 这几个好消息可不容错过

最近这几个月,农村里的六七十岁老人比以往都要更受关注,因为在补助政策上,他们渐渐成为被歆羡的对象,有些钱,只有这些人能拿,其余人都要靠边站,根据农村老人60岁补助政策看来,这几个好消息可不容错过,你知道都有哪些吗?

农村60岁老人补助金

养老金是我国最受欢迎的险种之一,不论职工还是普通个体,在自己有机会参保的情况下,一般都会放弃这个机会,除非自己真的承担不起每个月的保险费。在2020年,养老金又一次实现了上涨,迎来16连涨,这对退休参保老人可是大好消息呢。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农村老人60岁补助政策中,这几个好消息可不容错过。

第一是年金,也就是养老补贴,有农村户口的老人,年满60周岁的情况下,可以领取农村养老补贴,虽然金额不高,但也是一笔钱,一般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第二是高龄补贴,这显然就是高龄老年人才可以享受的政策,对于失去劳动能力的80岁以上老人,每10岁,最高每人每月可领300元。

第三是五保户养老补贴,每年大约有上千元,具体还可向当地有关部门咨询,所谓五保户,通常是指没有子女且经济困难的老人;第四是农村补贴,这个补助金主要是支付给退耕林收回的农民,补助金大约1000元左右,最高可达1500元,意思就是,退耕林老人收回每一亩田,国家就补助1500元,当然,也只有符合申请条件的老人才可以申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