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民工买房怎么贷款 房贷不批首付能退吗?

现在很多农民工买房,可是不知道贷款的流程。也有人说农民工不能贷款买房,对于这种说法,有人质疑,有人称有同感。那么,农民工买房怎么贷款呢?加入农民工申请房贷不批,首付能退吗?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所以小编今天给大家解答一下。

房贷

每一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无奈于高额的房价和现实生活的压力,使得很多人不得不选择贷款买房。农民工也不例外,当他们在城市里有了稳定的工作,赚到钱了,自然就想着先定居,买房安家。

要知道,原先银行很多是拒绝放款给农民工群体的,因为其没有稳定的工资流水。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五条)就要求,借款人必须具备“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获取房贷也需要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并需要单位开具证明证实申请人的偿还能力。但无论哪一项,没有稳定工作与收入来源的农民工,都显然不被归结在列。

所以,现在农民工买房申请贷款,流程与其他群体贷款的流程是没有差异的。房贷可以在各大商业银行申请,在商业银行申请房贷的流程是:1、准备贷款材料,然后到银行网点申请贷款;2、银行会进行贷款审批;3、审批通过的,借款人和银行签订贷款合同;4、办理抵押等手续,然后银行放款。

按照以上的流程,农民工可以到银行申请房贷,不过一定要资料齐全才行。还有,如果收入不高的话,有可能被拒绝的。一般情况下,如果房贷不批的话,首付都能退的。如果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房贷通不过,可能要给些违约金,才能退首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