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六种人不用缴社保? 这些情况大家可以了解

相信大家都知道,社保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关于今后的养老保障,还涉及到医保报销等。虽然劳动法规定,企业要给员工正常缴纳社保,但也有六种人不用缴社保。那么,都有一类的人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哪些人不用缴社保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社会保险是一种缴费性的社会保障,资金主要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本人缴纳,政府财政给予补贴并承担最终的责任。如果劳动者没有履行法定的缴费义务,是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险待遇的。

据了解,可以不用交社保的人具体有如下:返聘退休人员(退休了再任职的人员,企业无需为这些人缴纳社保);实习生;承包商派遣人员;非独立劳动的兼职人员;以小时计酬为主,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二十四小时的人;灵活就业人员。

以上便是“六种人不用缴社保”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出现长时间断交社保的情况,因为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有可能会让你丧失购房资格(部分城市对社保的缴存时长有要求)。另外,住院也无法用医保进行报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