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交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 揭退休金计算公式

买社保最少要买15年,退休之后才可以领取退休金。但是,具体领取多少退休金,很多人都不会计算。那么,交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呢?对于退休金的计算方式,其实很简单的。毕竟这个话题与我们息息相关,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

社保缴费

15年的缴费年限是出自我国“社会保险法”第16条规定,即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如果养老金累计缴费达到了15年,那你退休后就可以每月领取养老金了,但大家知道这只是个最低的时长标准吗?有些人误解以为只要交满了15年时间,接下去就没必要再叫养老金了。其实缴费年限越长,以后可以领的钱就越多了。简单的说,也就是早期投入的越多,后期领取的也就越多。

有些人缴费15年就停止了,有些人一直缴费。不管缴费多少年都好,都可以通过公式计算的。养老金计算公式: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举个例子:小明2015年正好满60周岁退休,退休前他刚好交满15年一共119340元社保,个人账户余额47736元。

根据某省2015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525元,小明的收入正好在60%-300%之前,并以60%作为缴费基数,他首次领取的养老金是1006.42元,计算如下:月基础养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个人账户养老金:47736÷139=343.42元。合计:663元+343.42元=1006.42元;假设小明还能领取17年养老金,小明总共能领取205309.68元,计算如下:1006.42×17×12=205309.68元。

对于上班族来说,养老保险是具有强制性的,即使以及缴费满15年,只要你还有工作单位,那么单位和职工就必须依法继续缴纳养老保险,直到职工离休或退休为止。通过以上养老保险的计算公式我们可以看出,养老金和缴费年限有关,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因为上班族的养老保险费用大部分都是单位承担的,个人只需要缴纳少部分费用,所以对于上班族来说,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越长越划算。

如果你不会计算退休金的话,可以看上述内容,按照上述计算公式算自己的退休金情况。提醒大家,如果公司没有为你买社保,这是违规的,可以投诉并且举报。还有,社保缴费越久,那么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所以,建议大家尽早买社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