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购车订金和定金区别 买车时不知道小心被忽悠

有时候,一个字之差,就会存在很大的差别,就像经常被拿来做比较的“订金”和“定金”两个词,别看它们音节都一样,但实际上区别很大的,就以购车订金和定金区别来说,买车时不知道小心被忽悠了,快来看看它们有什么不同?

买车定金和订金的不同处

在买车的时候,4s店一般会要求购车者缴纳一定的定金,那么这个定金主要是干什么的呢?购车订金和定金区别在哪里?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可一定要看清楚了,所谓定金,是指为预定车辆支付的钱,付了这笔定金,就可以把车定下来,别人再想买就没有了,因为你已经预定了,但是,缴纳定金并不代表着交易完成。

如果消费者在中途反悔,不要想那辆车了,那么4S店将不会归还这笔定金,所以付款之前,可要想清楚了。购车订金和定金区别就在于,它们之间的法律性质不一样,定金有明文规定,有明确的法律概念,但订金没有法律规定,只是一种预付款性质的支付方式,不具备担保性质。“定金”一般数额较大,“订金”数额较少,给了定金之后,只有两种结果,要么反悔,车不买了,定金不要了,要么就是交完车款,把车买回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