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心形纪念币来了 5月20日正式亮相

五月是个浪漫的季节,虽然因为夏天将至,天气变热了,但这个月份当中,除了五一长假以外,还有个“520”,它虽然没有假期,但依旧是人们非常期待的日子,在这个时刻,央行心形纪念币来了,5月20日正式亮相,这个问世时间也有着很棒的寓意呢。

央行将发行心形纪念币

在中国,人们喜欢过5月20日,是因为520的谐音为“我爱你”,包括521在内,也是我爱你的谐音,在这天,情侣们会彼此赠送礼物,表达爱意,也被人们视为“情人节”,目前还有几天的时间,就要迎接5月20日,央行也将在这一天发行心形纪念币,势必会有很多年轻人抢购这套纪念币。

据报道介绍,央行心形纪念币一共6枚为一套,背面图案是新娘、百合、窗棂等组合图案,并刊有“百年好合”的字样,包含2枚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以及1枚金银双金属纪念币,最大发行量共计30000枚,包含3克心形金质纪念币、30克心形银质纪念币,面额有10元、50元。

另外,还有4种圆形纪念币,分别是5克圆形金质纪念币、10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6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8克金4克银圆形双金属纪念币,最大发行量是40000枚,5月20日正式亮相。需要注意,央行心形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