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主动辞职有失业金吗 这六种情况可以领取

众所周知,失业之后有一个失业金可以领取,那么主动辞职有失业金吗?可能很多人对于这些福利政策了解得还不够透彻,因此有时候避免不了会吃亏,下面小编就给介绍一下关于失业金的领取条件有哪些。

失业金

据了解,如果一个人自愿辞职,并且不符合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条件,那么他辞职后就不能领取失业救济金。但是,如果因雇主拖欠工资而离开公司,用人单位有非法行为的,可以领取失业救济金。此外,还有以下6种情况,可以顺利领取失业救济金。

1、解除劳动合同;2、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3、被用人单位开除的;4、因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5、因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支付劳动报酬或提供劳动条件,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6、法律法规另有规定。

如果你满足以上条件中的任何一个,就可以顺利地领取失业救济金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