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深圳诞生新单价地王 成交价达115.97亿元

近几年,深圳快速的发展,经济、楼市都发展的很快,大家也知道深圳的土地特别的值钱。土地竞拍价屡创纪录,这不,现在深圳诞生新单价地王了,这块土地位置位于深圳前海。被龙光地产以115.97亿元拿下,而公司表示成交价合理。

土地竞拍

一直以来,深圳土地市场非常活跃!土拍掀起高潮,开发商很积极拿地块,有不少土地拍出了高价。然而,现在深圳诞生新单价地王,以配115.97亿元,再加上建人才房40760平方米拿下了这块稀缺宅地,成为了单价新地王。

“太狠了!”一名深圳房地产人士在围观5月15日的深圳土地拍卖现场之后如此感慨。5月15日拍卖的是位于深圳前海的一宗采用“双限双竞”的宅地。由于前海宅地稀缺加之超过100亿元的总价,这宗土地一经挂牌就备受关注。现场参与竞拍的共有16家房企,且不乏国企央企组成的联合体,例如天健+深业+前海投控、金地+电建+华润+南国。此外,中海、华发、招商与建发也参与其中。

据了解,这宗地块是被龙光地产拿下的,而且,这场土地拍卖结果,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此次,龙光地产击退国企及联合体,经过100轮激烈的竞拍,最终,龙光地产以115.97亿元+配建人才房40760平方米拿下这宗地块。

而且,“成交价格合理,符合公司预期。”龙光在土地拍卖后随即回应,该地块位于前海中心位置的前湾片区,地铁5号线前湾公园站地铁上盖,规划总建筑面积18.36万平方米,楼面价为6.3万元/平方米。而根据两位开发商人士的测算,该宗地块的成交可售楼面价约为87409元/平方米,溢价率为45%。目前,该地块已经成为新晋的单价“地王”。

值得注意的是,龙光在深圳土地拍卖市场上向来一枝独秀。过去六七年,龙光在深圳龙华、光明抢下多宗“地王”。但是,在近年来,龙光在深圳房企销售额排行榜上的位次有所滑落。并不是很理想。不过,即便频繁抢下被业界认为“算不过账”的高价地,龙光地产在2019年财务指标依然维持较好水平。2019年,龙光地产实现毛利181.33亿元,同比增长21.81%;归母净利润112.69亿元,同比增长35.96%,在同类房企中位居前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