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游戏账号能否继承 虚拟财产继承制度迎新变化

互联网时代之下,网络虚拟财产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拥有不少账号,包括游戏账号、社交账号、支付平台账号等等,有意思的是,它开始作为人们的虚拟财产,并引发了继承争议,游戏账号能否继承呢?这个问题一直都备受关注,据悉,虚拟财产继承制度迎新变化了。

游戏账号能被继承吗

游戏账号属于一种虚拟物品,就像Q币、比特币这类虚拟货币一样,具有一定的商品交易价值,包括现在的很多会员账号,比如音乐会员、视频会员等等,在购买了会员服务后,会员账号也将属于个人虚拟财产,对他们来说,对于自己的虚拟财产能否继承的问题也是很关心的。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民法典草案引发关注,因为两会在即,该草案也即将迎来交付的日子,在继承编当中,游戏账号能否继承?侄子是否能被列入继承人范围?全都是讨论热度比较高的话题,网友们显然是非常希望游戏账号可以被继承的,希望这一继承制度可以得到改善。

据悉,虚拟财产继承制度迎新变化,一起来看看新的民法典草案中,都有哪些新内容?报道介绍称,在2020年民法典草案之继承编当中,扩大了遗产范围,网络财产和游戏账号都可以继承,同时也删除了列举内容;扩大法定继承人的范围,意味着,侄甥可代位继承;新增继承人宽恕制度;删除“公证遗嘱效力优先”的法规;增加新遗嘱形式;增加遗产管理人制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