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 美经济会崩塌吗?

现如今全球国家持有美债最多的就是日本和中国了,那么如果中国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呢?对美国经济会有影响吗?其实美债分散在全球各国,而且美国本土的企业以及机构持有的美债更多,所以即便中国全部抛售美债,对美国影响也不大。

美债

如果中国把所有的美债都卖了会怎么样?诚然,这不会导致美国经济崩溃;2013年,美国国债增加480亿美元,达到1.27万亿美元,一般来说,中国只持有美国全部国债的8%左右。

对美国而言,大规模抛售的最大影响是美元大幅贬值,这将影响美国经济和社会的许多方面。例如,各国对购买的信心,其他国家购买量减少后进入美国的资金减少,导致美国经济发展势头急剧下降。

对中国来说:在出售过程中,中国持有的美国外汇也会贬值,中后期的财富损失对中国来说相当惊人。此外,美国将不可避免地采取相关措施,严厉打击中国相关经济部门的反贸易经济管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