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

房地产市场跟随着时代的步伐向前不断迈进,为了促进共同发展,完善市场制度,调整体制机制或是每个行业在每到达一个阶段时,都需要作出的改变,近日中共中央提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并积极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加快建设住房制度。

房地产税立法再被提及

各行各业都有一定的规范制度,针对不同方面,不同阶段,好的体制将能为行业带来好的反馈,房地产市场上,仍需要稳妥地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这一点早在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边,就已经提到过,如今中共中央国务院再度提及这项内容,说明拥有一个健全的地方税体系是相当有必要的。

据报道介绍,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正式发布,该《意见》提到的不仅是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第二点还提及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以及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甚至是加快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因为先前针对住房公积金是否应该取消的问题,也饱受争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